案名:

新竹縣峨眉鄉經濟振興計畫

計畫概述:

本案係針對峨眉鄉之經濟環境現況、SWOT分析,進而研擬出發展願景、規劃原則及發展策略,冀能提振峨眉鄉之經濟發展。
峨眉鄉曾為大埔水庫集水保護區的涵蓋範圍,鄉內多數為客家人,生產型態以一級產業為主,至今仍保有完整的自然環境景觀資源、傳統的客家聚落文化及具有轉型潛力的農業、遊憩資源,作為未來區域競爭的基礎。
發展願景上,除秉持新竹縣鄉村風貌綱要計畫之擬定「三生」觀念之外,本計畫在理念上加入了「生命(精神層次)」的概念,以「慢城策略」方向之思維,並透過「生活環境」、「生產創意」、「生態保育」等面向規劃5大實質發展計畫-「地方元素包裝及串聯」、「峨眉特色產品品牌創建」、「系列活動推廣企劃」、「茶葉博物館建置計畫」與「民宿發展輔導計畫」。其中「茶葉博物館建置計畫」為硬體建設,其餘則為軟體面的設計、宣傳、推廣、輔導與行銷計畫。整合並串連峨眉鄉現有資源,以最低成本達到最大經濟振興效果。

 

活動照片:

  
 

| 2017-12-04T16:07:53+00:00 四月 19th, 2017|整合行銷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