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狗狗的安定訊號

很多飼主其實都很單方面的對待自己的狗狗,用打用罵,可是狗狗是聽不懂我們的言語,他(她)只會知道現在的主人是兇的,只要一舉起手,就會挨打,所以很多主人手舉起來,就算只是撥撥頭髮、拍拍灰塵而已,狗狗只要驚見馬上就會縮到角落,害怕,可是這樣教導狗狗是正確的嗎??你有沒有靜下心去觀察狗狗的肢體行為呢??
其實狗狗的肢體行為就反應出他(她)當下的情緒,以及他(她)發出的訊號,安定訊號是狗狗想讓自己安定下來所做的動作,也是要讓對方(人或狗狗)瞭解的訊息。
光是他(她)的尾巴擺動的程度、高低的起伏,都有不同的意思,當尾巴左右快速擺動,表示他(她)目前心情很開心;當尾巴舉起高高時表示他(她)在警戒示威;尾巴水平平行表示放鬆舒適一般;尾巴往下捲曲則是害怕擔憂;也有比較特殊的時候,例如狗狗尾巴往單方擺動,向左:有些害怕,向右:開心。
耳朵內縮、僵住不動是感到害怕緊張,舔鼻子、側身、轉頭等等是感到不安或有壓力。而狗狗仰躺的露出肚肚給你摸、臉部嘴巴肌肉放鬆呈現出微笑樣子、瘋狂搖尾巴、瘋狂的朝你身上撲…等等,都代表著狗狗是放鬆愉悅的。
所以只要我們用心的對待狗狗並觀察他(她),試著幫他(她)多想想,其實讀懂他(她)的肢體語言不難,只要我們願意用心對待!!
| 2017-05-22T23:46:42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