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狗狗講座心得

在參加坤益好時光舉辦的狗狗講座之前,自己對待狗狗的態度其實很一般,就只有一個觀念-那就是狗狗「吃飽就好」,狗狗只要行為不對,亂咬亂吠叫,就是罵跟打,可是久而久之狗狗他(她)只是怕你,而不是真正學會正確的行為。
在我從小有印象開始,家裡就有養狗狗,一直都是養土狗土狗土狗…直到自己大學時候認養了一隻紅貴賓,我對狗狗的飼養觀念才改變,那時候只要一有問題就會上網去搜尋相關的狗狗行為知識,開始會去寵物醫院掛號看診,在這之後,家中陸續多了黃金獵犬和兩隻土狗,這時才發現狗狗行為訓練是多麼重要,原先也只是在網路找狗狗行為的相關教學,可是發現網路資源還是有限,而且每一隻狗狗的個性都不同,可能伴隨著品種的問題,也都會有不同的行為產生,所以就在這時候,我才開始注意到「寵物行為訓練師」。
上完課程後,原先以為自己在網路上查的已經算很足夠了,沒想到狗狗的行為知識包含很多-社會化的訓練、心理想法、正確的行為訓練、品種習性…等等,真讓我對狗狗的世界大開眼界。講座課程除了在教導瞭解狗狗行為外,更重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我們飼主的訓練,讓我們當飼主的能正確對待狗狗他(她)們,如何正確讀懂 / 教導狗狗他(她)們的行為,必須花耐心跟時間去陪伴了解,這才是最重要的,打罵只是治標不治本,要有正確的行為 / 觀念,才能更長遠的與您的狗狗走下去。
| 2017-05-22T23:17:15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