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為何要辦寵物講座?

從我家開始養狗狗,每當散步時,會固定遇到某幾隻沒飼主一起的狗狗,我心裡會出現許多問號,是流浪狗嗎?有人會照顧他嗎?開車或騎車也常看到應該是流浪狗狗或流浪貓。有時看到或聽到狗狗沒被好好的對待,這些都令我非常難過!而他(她)們比我們人類要弱勢非常之多,我心想我是否能為他(她)們做些甚麼!
所以我和同事開始拜訪與接觸多個與浪浪有關的團體,而在散步時,也因緣際會下,碰到中繼之家的媽媽,瞭解到他(她)們一直不斷努力在照護流浪狗狗與貓咪,甚或是急難救助。
 但溯及源頭,人們的棄養才是最大問題,而棄養原因很多,走失也是原因之一。如何讓飼主有正確的飼養知識及行為,如何讓人們知道飼養寵物的好處,我想,辦講座應該會是一個好方法!
分享我辦寵物講座的起心動念給大家,期盼大家的參與,更希望大家都能成為飼主,珍愛他(她)並陪伴他(她)一生,他(她)會帶給您無限正向回饋喔!!
| 2017-05-22T23:33:21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