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飼養狗狗,我做好準備了嗎?

我兒從學齡前一直嚷嚷要養狗狗,對於要求完美且近於強迫症潔癖且工作狂的我,怎麼可能答應??
直到我兒高三那年,我竟然答應了!!真不知當時的我怎麼了?應該是想讓我兒有責任,而他也答應全負照顧之責。
我家現有2位狗狗,我家裝潢過的牆面、傢俱、鞋子等,一直到電視遙控器都體無完膚,狗狗又不會說話,講他們又講不聽,搞到我快崩潰!
我兒說要上行為訓練課,說老師說要我們都要一起上,真是不可思議!但要讓狗狗離開我們家,我又認為是不對且不負責的事,所以我硬著頭皮一起上課,結果,事實證明,狗狗行為問題都是我們造成的!因為不瞭解他們,所以做出錯誤的對待與互動。
現在,我們家人都很愛我們的狗狗,我也更懂得如何開心過生活,而我家的家事也有我兒一半以上的負擔。所以,現在,飼養狗狗,我做好準備了!
| 2017-05-22T23:17:31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