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狗狗的食、衣、住、行

短短1年養狗狗的經驗,從網路找資訊、買書來看、請教醫生、請教行為訓練師,才知道狗狗不能吃巧克力、葡萄、洋蔥、蔥蒜、骨頭、人的食物……,能吃新鮮狗狗飼料、川燙無調味的肉、白飯、少量青菜、足量煮過的白開水。吃完的碗要洗乾淨才不會滋生細菌,餵食要定時定量才不會消化不良……。
在台灣天冷到寒流來時,毛量不多不長的狗狗就要穿衣服,晚上睡覺,狗狗的腹部都要保暖。要幫狗狗剃毛的話,不要全剃光,會讓狗狗身體沒一層保護。狗狗洗完澡要將身體吹乾,淋雨後也要擦乾吹乾,才不會皮膚病。
狗狗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狗窩,才有安全感,這窩不要是他(她)大便尿尿的地方,也不是吃飯的地方,更不是關起來限制他(她)行動的地方。
外出要牽繩,牽繩最好是有彈性的,預防狗狗暴衝,也讓狗狗能接收到主人的指令。主人們記得把狗狗大便帶回家。不要讓狗狗跳上跳下,或超量奔跑,預防骨頭或關節受傷。
狗狗的食、衣、住、行族繁不及備載,就不在此贅述,請主人們多用心囉!
| 2017-05-22T23:49:04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