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不打不罵,正向教育,行嗎?

在我接觸的許多位狗狗行為訓練師都一致表示,打狗狗只會讓狗狗情緒更緊張,他(她)的不良行為只會更惡化。而用罵的,狗狗完全無法瞭解你(妳)在罵他(她)。打罵只會崩壞狗狗對飼主的信任。
平常在教育狗狗最建議用正加強,再來就是負懲罰,例如:我家狗狗在我規定的地方尿尿或大便的當下,我就會用誇張且開心的語氣稱讚他「好棒喔!」、「好乖喔!」,那狗狗就知道這是好行為,會得到稱讚,那每次大小便他就會在規定的地方,這就是正加強。負懲罰就是拿掉狗狗喜歡的,讓他(她)不好的行為減少發生,例如:我不讓狗狗咬遙控器,當他咬的當下,我大力踩地或大叫一聲,然後轉身離開,狗狗就知道這是不好的行為,因為你(妳)是他喜歡的,結果他一咬遙控器,你(妳)反應激烈且轉身離開。
 將心比心,我們也不要被打,也不願意被罵,我們喜歡被稱讚、被獎勵,對我們的狗狗,也應當是如此!
| 2017-05-22T23:42:26+00:00 五月 8th, 2017|坤益好時光|